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廖卫芳:“赠送防疫图书”也是一种很好的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1 18:22:40
    语音播报

    廖卫芳:“赠送防疫图书”也是一种很好的抗“疫”

    2月19日,记者获悉,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基层一线单位职工免费赠送《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图书26000册。据介绍,此次图书配送工作由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指导,中国工人出版社具体承办。配送对象为直接参与抗疫的相关单位、保障民生的一线生产建设和服务单位。(2月21日《劳动午报》)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了早日战胜“疫魔”,各地除了加紧救治病毒感染患者之外,也正积极投入防疫、抗疫之中。一方面,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教育广大群众自觉做到少出门、不聚集、不打牌、戴口罩。另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该居家隔离的居家隔离,该集中隔离的集中隔离,并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这些举措的目的就是确保疫情不传播、不扩散、不蔓延,以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基层一线单位职工免费赠送《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的防疫图书的做法,不失是有效帮助单位职工防疫、抗疫的一个好办法、好举措。一方面,职工们有了这本“防疫图书”,就能从中了解并学到更多的“防疫知识”,就能在疫情面前做到从容应对,克服恐慌心理。另一方面,职工们看了这本“防疫图书”之后,除了自我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得到了大大提升之外,还能起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让身边的亲朋好友们也能学到更多的“防疫知识”,这对眼下的疫情防控无疑是大有帮助的,也是大有裨益的。可以说,“赠送防疫图书”之举,也是一种很好的抗“疫”方式。

    当然,“赠送防疫图书”之举,不能仅仅局限于单位职工,还可以在更多更广的范围里加以推广。比如:制作通俗易懂的“防疫画册”,送到广大农村,送到村民手中,让广大村民也能通过“防疫画册”学会自我防疫,自我保护。再比如:制作人见人懂人爱的“防疫动画片”“防疫宣传片”“防疫黑板报”等,通过电视、广播、宣传窗等有效途径,让更多的群众也有机会学会一些“防疫知识”,既能增强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又能纾解疫情心理恐慌。

    但愿各地不妨多多学学“赠送防疫图书”的好做法,把更多更好的“防疫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从而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形成防疫、抗疫“合力”,同心同力,上下一心,早日战胜“疫魔”,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吴睿鸫:社保费减免,助推企业抗“疫”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