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丁家发:“景区对白衣天使免门票”是崇高致敬和褒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5 20:28:39
    语音播报

    丁家发:“景区对白衣天使免门票”是崇高致敬和褒奖

    截至2月23日,实施医护人员免票的景区至少达到2142个,覆盖江西、贵州、河北、江苏、山东等29个省份,涵盖了名胜古迹、自然风光、主题乐园、展馆展览等多个种类。有部分景区还免去了观光车和一些演艺项目的收费。此外,有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及配偶和子女实行免费政策。(2月24日 中国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这些在抗击疫情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白衣天使,就是一个个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令人敬佩。随着全国各地景区陆续恢复营业,超过2000家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免门票,应该说是对他们崇高行为的致敬和褒奖。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广大医护人员没有畏惧和退却,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走上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大批白衣天使将自己置身病毒侵袭的危险之中,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圣神职责,与病毒和死神赛跑,争分夺秒抢救病毒感染者的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可以说,白衣天使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中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来守护感染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就是值得敬仰的大英雄,理当受到全社会的礼遇与优待。

    全国超过2000家景区对白衣天使免门票,从免票时间来看,有的长达5年;从免票项目来看,有部分景区还免去了观光车和一些演艺项目的收费。此外,有多家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不限次免门票。景区对医护人员等人群免门票的优惠措施,无论是社会层面还是经济层面,都起到了正面的积极鼓励作用,体现全社会对“最美逆行”白衣天使们的感恩之情,显然是一种崇高的致敬和褒奖,值得借鉴和大力提倡。

    笔者认为,景区给白衣天使们的优待措施,不仅体现了必要的人文关怀,更是体现了社会责任所在,要让和平年代的英雄得到社会尊重和关爱,成为时代的标杆,才能激励更多的人像白衣天使一样,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逆流而行”。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叶金福:倡导使用公筷,传递文明更是“呵护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