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致敬逆行的英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7 06:01:15
    语音播报

    致敬逆行的英雄

    “能为武汉人民尽我们的力,是我们的荣幸。我们情愿第一个来,更愿最后一个离开!”2月23日,正在武汉第七医院重症监护室执行医疗任务的7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逆行”战士,郑重地在一份“最后一批离开武汉”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这是他们的第二次请战。(据河北日报官方微博报道)

    “情愿第一个来,更愿最后一个离开”,朴实的话语体现的不仅是医者的仁心,还有白衣战士的斗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火速奔赴一线。为早日战胜病魔,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向他们致敬!

    致敬逆行的英雄,我们既要为他们摇旗呐喊、鼓劲加油,还要以实际行动配合他们“战斗”。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应有作用;一线防疫检查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广大群众听从指挥,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如此,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接他们平安归来。 (许君强)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以“法治之剑”斩断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