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以硬核力量增强“天蓝蓝”的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7 19:19:42
    语音播报

    以硬核力量增强“天蓝蓝”的幸福感

    目前,义合堡村265户村民家中全部安装地源热泵,屋顶也都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年节约燃煤1000多吨。厨房里看不到一点煤灰,客厅整洁敞亮,几盆绿植生机勃勃。屋顶发电,地能暖村……京津冀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2019年——河北大气质量达6年来最好水平。(2月27日河北日报)

    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既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共享幸福生活的保障。近年来,河北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把生态环境这块蛋糕越做越大,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硬仗,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北,把好一天天努力的“接力棒”,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做到一微克一微克地争取,逐步见证了“雾霾越来越少,碧水蓝天成常态”的美丽画面。    

    “蓝天白云,你我共建”,没有什么画面比污染更蚕食人心,没有什么画面比蓝天更沁人心脾。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有责任守护生态环境大家庭,人人都是美好环境的创造者,更是美好环境的最终受益者,既要做倡导者,又要做参与者,在点点滴滴中坚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当前,影响环境质量的汽车尾气、交通扬尘、建筑扬尘、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等问题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极大障碍,与我们的始终倡导的碧水蓝天的梦想背道而驰。因此,要在“防”与“治”中共同发挥力量,用清洁生产生活的动能实现天空多一分湛蓝、白云多一缕亮色、环境多一分美丽。      

    莫为浮云遮望眼。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强大考验,促使我们审视和反思对自然生态的一些深层认识,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成为广大民众的自觉行动。从近年来河北省拿出的重大举措来看,有效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全覆盖、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助力水源保护,强化京津风沙源治理、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坝上植树造林等生态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等,为环境治理工作树立了良好的标杆,以信心和决心表明蓝天保卫战早已打响,且成果斐然。

    在多措并举增强生态情感之时,也要用法制“红线”守住生态文明的“绿线”,提高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以硬核力量不断增强“天蓝蓝”的幸福感。(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筑牢环京周边疫情防控的“三道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