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新人观澜
  • 分享
  • 刘佳利:“药袋挂满身”,平凡亦英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7 19:22:29
    语音播报

    刘佳利:“药袋挂满身”,平凡亦英雄

    这个身上挂满药袋的人叫丰枫,是武汉一社区网格员,负责帮居民买重症慢性病药物。24日早上5点多,丰枫和同事来到黄石路一家药房排队拿号买药。因连续两天没有排到号,导致当天要拿的药有近100份。近12个小时,他们终于拿到了社区重症患者所需要的药品。但是带去的箱子装不下所有药物,丰枫索性将其中小份的药串成两串挂在自己身上。(澎拜新闻)

    当笔者看到身上挂满药袋的照片时,满满的感动。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丰枫说“因为方便拿呀,一下就上车了。”看似轻松简单的回答,却又是那么暖心。

    这只是他们每天所做事情的一个缩影,这些看似平凡无奇的行为却不知温暖了多少家庭。他们是抗疫中的“另类”英雄,他们不是与病魔直接战斗的白衣天使,也并非一线执勤摸排的警务人员,他们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

    像丰枫这样在疫情面前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还有许多,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路上的快递小哥、守护城市环境的环卫工人,他们都是这场疫情下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从事着看似不起眼的工作,但确是守护每个城市的坚强后盾。他们放弃了窝在家中躲避疫情的安全,而是选择了继续奋战在疫情一线,为千千万万个家庭提供难得的服务,更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他们担起的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明天的希望。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李欢欢:“不假外出”给予“温度执纪”,值得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