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信念是歌,助力战“疫”到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9 10:20:45
    语音播报

    信念是歌,助力战“疫”到底

    2月26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首批队员,到武汉战“疫”满一个月,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的护士康丽媛等7名白衣战士,写下请战书,签名字,摁手印,请求把战“疫”进行到底!此等情景,着实撼动人心。(河北新闻网)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人民日报客户端《首批到武汉最后再撤离,河北白衣勇士摁下红手印》的报道发出后,请战书内容很快在河北医疗队内部工作群传开,不仅让群内“炸锅”,更让全社会舆论“炸锅”。究竟是什么样的信念才支撑他们视死如归?

    坚定不移的信念。信念始终是我们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坚持正确立场和方向的保障。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因疫情防控时间持久而懈怠,决不因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厌倦,这一点,也是毋庸置疑的。  

    执着不悔的思想信念。不管疫情如何严峻,坚毅不悔,发扬仁心仁术,夜以继日奋战,使得疫情从胶着对垒状态突破到新增病例大幅下降,直至控制疫情局面。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足以支撑大家渡过任何难关、战胜任何疫情。

    无比忠诚的家国信念。疫情爆发既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考验着每个人的家国信念。大考面前,广大白衣战士心怀国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知重负重、直面挑战、敢于为了国家而付出一切。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短短的八个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国家安全、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担当,用坚守和奉献书写了疫情防控的最美故事,所有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家里都有老人,有孩子;他们有的人刚结婚不久,有的人毅然推迟了婚礼……只因心中有信仰,便毅然前行,与疫情决战到底。(朱琳)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以硬核力量增强“天蓝蓝”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