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三力”齐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3 18:22:09
    语音播报

    “三力”齐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石家庄市人口超千万,城区常住人口超500万,城市疫情防控压力巨大。而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最能反映疫情防控体系的运转。近日,本网走进石家庄市桥西区苑东街道的多个社区,管中窥豹,探访该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3月3日新华网)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尤其是社区防控更是如此。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织密;必须织牢,坚固如钢铁,彻底隔离病毒;石家庄市的社区防控,通过打造“三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先锋力,打造引领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灾难面前,党员站起,这是先锋本色决定的。“我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守住这道关口就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党员的担当精神打造引领力量;带头做好居民的解释工作、冲在前面制定了防控方案、发挥物业的优势,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力量能够形成担当力量、标杆力量、冲锋力量,从而凝聚成强大的战“疫”力。

    科技力,打造硬核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石家庄市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由公安等部门以及电信运营商,实施“疫情监测初步筛查、公安部门二次查找、街道村居落地查人”的“三位一体”排查机制,确保重点人员情况完全掌握。这样,就实现了疫情防控全程监管,全员监控,把“可能”消灭在萌芽中。

    方法力,打造胜利力量。先锋引领、科技保障,还需要方法对头,才能打造出胜利力量。苑东街道总结出了“耐心、暖心、细心”的工作方法,用耐心对待大批量的排查数据,用暖心打消排查人的顾虑,用细心不遗漏一条信息线索。“三心”工作方法,打造工作耐力,工作温度,工作精度,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全方位工作质量,保证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春风徐徐而来,疫情防控到了最要劲的关头,咬咬牙,绷住劲, “三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不松劲,凝聚力,坚持就是胜利。(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返岗直通车”,洒下一路温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