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身后有爱,方可化身最“强”战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3 18:23:09
    语音播报

    身后有爱,方可化身最“强”战士

    闻令请缨,12批医疗队和卫生防疫人员共计千余人先后驰援;马力全开,应急物资产出后直发前线;对口支援,抽调精锐奔赴林区深山。大“疫”当前,冀鄂同心携手共赴“决战”。无论是在定点医院,还是在方舱医院,驰援湖北的1000多名燕赵儿女无不全力以赴。他们的肩上扛着沉甸甸的责任,身后更是寄托着所有人沉甸甸的爱。(河北新闻网)

    “和平年代,医生就是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残酷的“战疫”中,任何人都可能畏惧退缩,唯独医生护士,逆众人而行,迎危险而上,一如河北援鄂医疗队的“请战书”所言,“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医疗队微信群内不同批次的队员们自发接龙,传递出“决战”到底的信念,更是传递出7500万河北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摘下口罩,满脸勒痕、眼睛充血的是医护人员。摘下手套,皮肤皲裂带着血痕的是医护人员。无论是否在镜头前出现过,无论是否在新闻中出现过名字,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可爱的人,同时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最强战士!他们身后有万千民众的敬重,更有万千民众的支持。

    从消毒液、口罩到呼吸机,从蔬菜、水饺到菊花茶、棉大衣,河北的支援物资丰富多元,令人动容,之后更是有硬核支撑,开足马力,为白衣战士打造“护身铠甲”日产达3万套,为白衣战士制造“灵丹妙药”更是满负荷生产。就是有这样各式各样的支援大爱,方可让“一袭白衣”化身成最强战士,也在不断演绎出一曲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赞歌。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趟不过的河。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起来、守望相助、并肩前行,汇聚起同心同向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三力”齐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