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孔德淇:15000个“加油”,为抗“疫”呐喊应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3 18:25:11
    语音播报

    孔德淇:15000个“加油”,为抗“疫”呐喊应援

    历时4天,写废4支笔,写下15000个“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拼出钟南山院士的头像。近日,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空中德育课堂”上,高二学生涂宇恒以一幅“特别”的画作,表达自己的心意,为抗“疫”加油助力。(3月2日 央视新闻)

    15000个“加油”,是向英雄人物致敬,是对砥砺向前的“逆行者”发出的鼓劲。疫情之下,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学专家,逆行抗“疫”,对人民、对国家高度负责,在此疫当中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脊梁。他们很多已是鹤发老者,却仍带着曾经战胜非典的成功经验,率领众多白衣战士,迎击病魔,让人感受到医者风骨。

    15000个“加油”,记录的是当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务工作者奋力拼搏、各行各业大力支持、基层干群自觉防护的点点滴滴。公共卫生防疫从来不是在理想静止的环境下开展,而是在繁忙的经济社会活动中进行。灾难面前,我们既需要英雄冲锋引领,也需要公众的鼎力配合,需要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连日来的团结奋战,使疫情初现转机,新增确诊病例总数逐步下降,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数快速增加,新增病例零报告的省份逐渐增多,让人看到亿万人民的断金之力。

    15000个“加油”,“喊”出榜样力量、青年担当。钟南山曾说过这么一段话:“始终不安于现状,这好像是我生命的主轴……假如每个人都能这样,这个社会就会进步很快,国家也会进步很快。”年轻一代描摹自己心中的偶像,代表着他们渴望成为英雄、扛起家国责任和担当。日常中,偶像的举动潜移默化影响着年轻“粉丝”,指引其担起己任、追求真善;特殊时期,无数“粉丝”在偶像的感召下冲上前线,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自发组织各种支持,行公益之事,形成强大力量。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的战斗中,他们俨然已从钟南山等领军人物手中接过大旗,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以躬身行动诠释对国家之爱,对人民之爱,对生命之爱。

    15000个“加油”,聚合在一起,便是孕育无尽能量的暖流,必将对冲疫情寒流,为抗疫胜利带来希望。(孔德淇)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程彦暄:“云销售”何尝不是转型契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