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管窥天下
  • 分享
  • 全英文战“疫”演讲,这个“爆款”很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5 09:47:31
    语音播报

    全英文战“疫”演讲,这个“爆款”很赞

    近日,有一段名为《We Are All Fighters(我们都是战士)》英文短视频火了!短短数日,获全网超过两亿的曝光量,还被众多媒体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转载!众多中外网友在该视频发布、转载的各大平台留言,写下他们被这段铿锵有力的演讲所激发出的内心共鸣。与多数成为“爆款”的短视频不同,它最打动人的特质不是讨巧或华丽的视觉语言,而是质朴而有力的朗读。

    在这个大数据网络时代,短视频变得那么司空见惯,“网红”更是不断刷新人们的视线。但是《We Are All Fighters(我们都是战士)》这个爆款,不仅是让人看到待在家中就是为祖国做贡献,更让人们看到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不同的贡献。“演讲”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但是在疫情当前的情况下,这仅仅不到五分钟的演讲却展示了祖国的强大,更向世人传递了中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更让世界听到中国不屈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

    “我们的人民可能生病,我们的城市可能生病,但我们作为一个勇敢的民族,绝不会被病魔打倒。”这是视频中印象较深的一段话,更是对外最好的宣扬。病毒面前不分国界,人类必须携起手来共同面对。只有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维去思考,才能捍卫人类共同的家园。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并非中国独有,它早已在各国人群中潜伏,不幸的是在武汉首先爆发疫情。但幸运的是中国以自己的体制优势和强大国力,有力地控制了疫情肆虐与传播,为全世界人民赢得了窗口期,这就是一个团结有力的民族精神,更是我们能够为子孙后代留下的精神。

    通过此次“疫”战,凸显出了祖国意识形态上的软实力也要与时俱进,及时输出。在跟病毒斗争之外,是话语权之战,是软实力之战。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用属于这个时代独特的方式把中国故事更好传递出去,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未来。外语对于生活在祖国大地上的普通人来说,可能就是上学时的一门课程,但是通过此次事件让我们看到它的用处,在对外宣传上,有时需要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只有对方听得懂,才能更好为中国发声,消除误解和偏见,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这样的人生“爆款”可以有,让世界听到中国战疫必胜之声,也让祖国同胞感受到激励与鼓舞,让我们携手共进贡献一份力量,共待春暖花开,这场战“疫”一定赢!(长虹)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理性消费,别让疫情防控前功尽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