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志愿行动,汇聚战疫的“暖心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5 17:29:21
    语音播报

    志愿行动,汇聚战疫的“暖心力量”

    连日来,我省200余万名志愿者积极响应省文明办与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在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用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志愿者风采。( 3月5日 河北新闻网)

    门岗执勤、入户排查、社区消杀、义务理发……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无数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奋战在一线、吃住在一线、服务在一线,用默默无闻的行动汇聚战疫的温暖力量。

    应知情义本无价,最是奉献暖人心。志愿者们的倾情投入已成为抗疫工作的重要组成力量。联防联控,驻守交通设卡监测点,入网、入格、入家庭,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险点排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上门帮扶,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送上米、面、蔬菜等生活用品,为群众义务理发;支援生产,投入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一线,保障口罩、防护服等急需物资的生产供应;宣传动员,大喇叭广播、分发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条幅、耐心讲解科学防疫知识……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志愿者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温暖着战疫中的人心。  

    作为政府抗疫力量的补充,志愿者们的付出需要肯定和鼓励,权利更应得到充分的维护和保障。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某街道办事处向100名坚守社区一线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以示对大家倾情付出的感谢和敬意。证书虽小,情意却浓,枝叶总关情,一份认可就是一份鼓励、一份号召。  

    志愿服务,“志”青春、“愿”安宁,这些特殊的“逆行者”们用平凡的力量做着不平凡的事。疫情当前,在志愿者开展社会服务的同时,做好其合法权益的保障工作,才能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汇聚出更强大的力量共克时艰,迎接胜利。(宋鉴)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防疫不忘扶贫,绽放“双胜利”之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