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云课堂”持续为复工复产“加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6 17:53:50
    语音播报

    “云课堂”持续为复工复产“加码”

    在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推广部,一场网络技术交流会正在举行,“云课堂”上与会人员实时互动,热闹非凡。过去每月2场的线下技术交流会,在疫情之下搬到了网上,每场从200人变为2000人。科林电气总裁办公室主任王亚波介绍,上周举办了4场,本周要举办6场,“云课堂”不仅让成本大幅降低,效果也较为理想,2月份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不降反升,给员工带来极大的信心。(3月6日河北新闻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为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企业复工开工数量正稳步攀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打通线上线下,将科技力量发挥得淋漓尽致。针对复工、返程高峰,为助力各单位顺利及早开展工作,一些单位改变了以往手工汇总报表数据的传统方式,做到不见面、零接触排查人员,全员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大大提升了疫情上报的效率。

    积极落实防疫行动,稳步推动复工复产,成为各方的共识。然而,复工复产不是简单地回归岗位,而是充分挖掘业务模式创新,挖掘新动能,这才是企业应该着力思考和改革的地方。决策置顶、服务靠前、监督下沉,“云服务”犹如打开科技之门的“金钥匙”,以创新动能精准发力,在解决企业难题、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上做文章。河北维尔利动物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避免交叉感染,员工都在线办公,大部分员工采取在线办公与培训学习,实行员工每日健康打卡、报告行踪,利用互联网等线上平台开启线上直播模式,“点对点”服务客户。这更加凸显了疫情危机带来的启发,补齐公共服务短板,防控形势会越来越好。

    难关,就横在面前;过难关,要勇往直前。这种勇气来自于面对压力时的鼓起信心面对,更来自于重压之下对于企业发展模式的新思考。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实现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面对瞬息万变的环境,面对毫无防备的冲击,以“云服务”为代表的科技力量,正引导着新技术、新模态深入每一层、每一面。一家护肤品牌趁机扩大线上业务,隔离中的店员用智能导购工具在线销售,销售额实现了“逆风翻盘”,一家电商不仅没有减少用工,反而向餐饮行业伸出援助之手……科技力量成为战疫中的战例,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多元化发展渠道。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终会来临,疫情是短暂的,科技是有力的,拥有巨大潜力和强烈韧劲的发展模式日趋坚定,更精准、更解渴的内生动力,在勇往直前中不断为企业复工复产“加码”。(王金鑫)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冀小分”开启河北垃圾分类新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