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快递“紧张哥”,“帅”在对职业的赤诚和热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0 19:13:14
    语音播报

    快递“紧张哥”,“帅”在对职业的赤诚和热爱

    3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发布会上还邀请到一位特殊的嘉宾——来自河北雄安新区的中通快递北京厂洼路网点快递员李杰,作为快递小哥的代表,他第一次出现在这样的正式场合,紧张到发言中舌头打结。网友们送了一个可爱的外号“紧张哥”,这位快递小哥也立刻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二!(3月10日长城网)

    对于一个基层快递员而言,李杰能够代表全国300万快递员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无疑是他职业的高光时刻,正如有网友留言“这位小哥恐怕想不到有生之年干快递能干到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小哥已然走上人生巅峰啊”。当然,也有网友善意调侃他的紧张,“紧张得头发都快要站起来了”,还有更多网友表示感谢的,“谢谢你们的坚守,辛苦了”“好帅呢”……其实,快递“紧张哥”真的好帅,这种“帅”体现在他的颜值,更体现在他对快递这份职业的热爱和赤诚。

    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网购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随之而来的是快递业的迅速崛起,且成为了许多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目标。这些快递员每天在大街小巷穿梭和时间赛跑,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把快递送好,把客户服务好。这是一个普通的行业,尽管看上去不够光鲜,却与百姓生活紧密相连。这次李杰受邀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不仅是快递业在三百六十行所占一席之位的重要见证,更是那些辛苦奔忙的快递员得到社会尊重与认同的重要体现,值得关注和点赞。

    在公众的期待中,一些快递公司相继承诺春节不放假,中通快递公司在全国主要城市安排了网点和快递值守人员,这体现的是企业的社会担当。如果说过去快递只是一份工作,疫情期间绝对是有一种使命在里面,也许每个包裹都是大家急需的口罩或者生活必备用品,必须把快件安全、快速地送到消费者手中。李杰主动申请留下来值班,并承担了几处小区的快递业务,“最朴素的想法就是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再累也要坚持”。这种对职业的坚守、对工作的负责,真的是帅到家了,又何尝不是一种社会担当呢?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当下,城市社区都实施了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快递员进入,大大降低了投递的时效,但正是因为封闭式管理,很多居民选择不出门,网购在当下显得更为重要。那么,怎么解决这一矛盾?部分小区物业将快递等物流人员拒之门外,却选择让居民去统一收件点取件,殊不知,扎堆取件更是人流聚集,增大病毒传播的风险。对此,李杰在这次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在确保快递员健康的前提下,可以让快递员进入社区,这样就可提高我们的效率。”很显然,这一呼吁很现实,很接地气,也真的很“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战“疫”里,我们之所以憧憬着世界美好,正是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李杰这样的人存在。这里,让我们致敬千千万万个如快递“紧张哥”这般的人,他们用爱种下了一颗种子,用职守担起了一份社会责任,他们是真的“帅”!(刘爱萍)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春耕栽种希望,筑足战疫“底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