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乐见“宅经济”乘“机”翱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0 19:13:49
    语音播报

    乐见“宅经济”乘“机”翱翔

    受疫情防控影响,旅游、餐饮等行业摁下了暂停键,但电商平台等行业却开启了加速键。一时间,“宅”经济异军突起。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加快运用,云办公、视频学习等平台需求大涨,新业态、新模式迎来发展机遇。(3月10日河北新闻网)

    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从灾难中崛起的民族,这种“善于”的背后就是能够从危机中发现机遇,打造机遇,实现危中求“机”,乘“机”翱翔。河北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新业态新模式也抓住机遇,应运而生。

    数字经济挺身而出,服务疫情防控。北国超市石家庄市门店,二月份线上销售同比增长了10倍,订单量增长了5.8倍。石家庄万拓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开设了抖音直播课,河北野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过哔哩哔哩平台开设了疯狂企鹅直播课程,开启“空中课堂”。 2月11日零时,由阿里巴巴团队为我省开发的“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新型平台”正式上线,疫情之下,云计算、物联网、5G等数字产业迎来新的升级和蜕变,这些新业务、新模式、新应用,不仅让疫情期间的河北经济悄然运行,孕育力量,也在默默为危中求“机”树立了标杆,激发起大家复工复产赢得胜利的雄心壮志。

    现在,我们已经踏上打赢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胜利征程,赢得这个“双胜利”,需要从危中求“机”中,找到到乘“机”翱翔的新思路、新视野、新征程。一方面,我们要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发展起来的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让其做大做强,成为新发展产业,让其蓬勃发展,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一方面,我们要借助危中求“机”的思路,对于现在的产业类型进行数字化经济提升,创新理念,开拓视野,昂首前行,在为国家大局担当中,为满足消费者新型需求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

    阳光渐暖,花开渐繁,一年之计在于春。经过冬日寒冷的磨砺,经过疫情防控斗争的艰难,我们应该也必须在磨砺中倔强屹立,因为,风雨之后必是彩虹。(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快递“紧张哥”,“帅”在对职业的赤诚和热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