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强势“起跑”,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1 18:39:28
    语音播报

    强势“起跑”,激活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当前是疫情防控最要劲的关键阶段,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带着一股迎难而上的冲劲儿,石家庄强力推动全市25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3月11日《河北日报》)

    走进石家庄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足以能感受到这些产业项目给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澎湃脉动。

    然而疫情之下,一个项目的复工开工,并不是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从开工筹备到正常运行,会遇到比平常更多的困难和矛盾,防控物资够不够,用工有没有问题,生产要素充足不充足,物流运输通不通等等,这些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个企业自身能解决的。从中央到地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也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因此,要想强势推动重点项目的开工复产,激活经济发展的这一重要载体,这就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为重点项目做好后方服务保障工作。

    常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今一季度已经接近尾声,疫情防控不可放松,但抓发展依然重要,重点项目的开工复产已是等不起、慢不得。各地政府、各级干部要把项目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围绕洽谈、签约、开工、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拿出详细的施工图、责任表,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就如有些地方探索实施的项目专班、专员制度,将任务分到人头上,将责任落到岗位上。只有以一种只争朝夕的干劲和拼劲,才能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经济发展维系生计。有序推动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是有效应对疫情,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只要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做好统筹协调的服务保障,就一定能强势推动各个重点项目开工“起跑”,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池池春水。(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致敬战“疫”中的时代英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