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战地”方舱,携手筑牢“战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1 18:40:54
    语音播报

    “战地”方舱,携手筑牢“战疫”情

    3月10日下午,武昌方舱医院宣布正式休舱,至此,武汉投用的16家方舱医院实现全部休舱。在各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向武汉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3月11日河北新闻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携手抗疫”已成为全民共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不断凝聚。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逆风而行、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用行动证明那些善良的、高尚的、正义的行为才是唤醒生命的唯一主导。河北分批次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昌方舱医院,全部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尽显共同战“疫”的真情力量。

    看不清对方的脸,却挺起大拇指表示赞美;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彼此的心却紧紧相连。战“疫”期间,所有医护人员尽心竭力,精准施治,温情护理,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接连几个小时不吃不喝,累倒了依然要站起来,用精心、用心的浓浓真情诠释了“蒙面战神”“蓝盾卫士”“最美逆行者”的精神内涵。有些90后年轻医护工作者为了避免被头发粘身和病毒感染,毫不犹豫地将一头秀发剃去,相互打气、互相勉励,共度难关,体现了他们在危急时刻的责任与担当,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时时处处体现着勇于拼搏、敢打硬仗的优良品质。    

    缕缕青丝总关情。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抑或是在疫情防控灾第一线,当武汉需要,当中国需要,当生命需要,医护工作都是一种特殊职业,医护人员是一支特殊队伍,成为疫情防控中被人民感召的中坚力量。医护人员毅然奔赴疫情第一线,带着出征时的闻令而动、抢救时的争分夺秒、奋战时的夜以继日,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英雄精神,凝结着广大医务人员的辛劳、奉献甚至牺牲,给湖北人民带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希望和力量。这不禁让人反思医护人员把爱给了患者,人们同样要把爱留给她们。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风雨中见真情,更多地体现为同舟共济所带来的感动。虽然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像一个巨石砸入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但一件件“暖心战袍”,也凝聚起人们更加强大的战“疫”力量。“白衣天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勇闯难关,让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还在继续,更多的理解和关心终会化作源源不断地感动。(王福利)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以“坚守和执着”植树铺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