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变身“带货主播”,用实干赢得民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1 18:42:32
    语音播报

    变身“带货主播”,用实干赢得民心

    “县委副书记做‘带货主播’,大青枣卖完了。”3月9日,平南一村一品农业发展负责人吴中华告诉记者,2.5万吨大青枣基本售完。(3月 11日 广西日报)

    “你看这个枣,个大核小,咬上一口嘎嘣脆”“还等什么,买它”……近日,一名“带货主播”利用晚上时间,在直播间和网友聊得火热。这位“主播”,就是刚上任不久的平南县委副书记杨大东。

    为帮助果农解决“卖果难”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果农损失,平南先后出台“稳农业保供应”10条措施,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水果滞销问题。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电商成为了农产品的重要销售渠道。它可以开展助农、助企和品牌推介工作,为农产品线上销售发力。

    毋庸置疑,杨大东变身“带货主播”叫卖农产品赢得的是民心。县委副书记当“主播”,围观人数节节攀升,最高峰时有65万多人在线。网友纷纷留言:“平南山好水好青枣好,下单支持了”“果农不容易,我们要支持”。经过一番“吆喝”,短短2小时就帮助种植户卖出2万多公斤大青枣,成交额超20万元。

    笔者认为,这样的“叫卖”让我们看到了杨大东心系于民的那股认真劲,通过这种持之以恒用心的“叫卖”方式,自然就容易赢得了民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决战的关键阶段,越是在这个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彰显担当精神。如今,全国各地正在有序推动复产复工,对于农村来说,农副产品销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农民生产的积极性。而相对于普通人,领导干部在“带货”方面可谓有很大优势,网友在直播间看到县领导,下起单来会更放心,而这也正是杨大东参与直播活动的初衷。可以说,县领导化身“带货主播”,传递出的正是务实之风。

    无独有偶,山东一位县领导也是这样的“带货主播”。“宝宝们,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直播,欢迎大家多捧场!”2月24日晚8点,山东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来到农产品电商直播间,一句颇为接地气的问候语拉开了全县“同战疫情·振兴惠民”暨全民万人网红直播挑战大赛的序幕。

    为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这些领导干部毫不犹豫地走入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以实实在在的举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也为疫情防控凝聚着积极的正能量。(文君)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孔德淇:让“政企互动”促动毕业生就业势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