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以树为“笔”画出“河北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2 19:08:59
    语音播报

    以树为“笔”画出“河北绿”

    42年来,河北省始终把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作为提高城乡绿化水平、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发动,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有效地增强了全社会绿化意识、生态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升了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有力推动全省造林绿化工作蓬勃发展,为建设美丽河北作出重大贡献。(3月12日河北新闻网)

    植树造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打造绿色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河北省以树为“笔”画出“河北绿”,促进燕赵大地绿色生机勃勃,成为北京“绿色护城河”,打造出京津冀的独特绿色风景。

    冲锋号响,风起绿涌。每年的植树节都是河北植树造林的冲锋号,冲锋号响,伴随着春风,片片绿色涌动。 “村在林中、院在树中、人在绿中” 三北防护林、京津风沙源治理、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张家口冬奥会赛事核心区、太行山绿化、沿海防护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河北的的绿色之笔挥挥洒洒,画出美景、责任、担当与幸福。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23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分别达到41.57%和37.97%。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绿化新格局已经形成。河北绿在数量上、普及上熠熠生辉。

    植“绿”有主,善画善成。植树造林重在质量,有质量才有效果。名花有主,方能更好呵护花。植“绿”有主,方能绿意泼墨,巧夺天工。河北的植树造林工作明确林地权属,明晰林地经营主体,不栽一棵无主树、不造一亩无主林,这样的植树造林,有责任,有担当,有护理,不仅善“画”,而且善成,让植树造林真正产生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助力植树造林成为一种绿色经济的增长点,人民生活的幸福点,地方发展的助力点。“河北绿”,在质量、效益上芝麻开花。

    疫情无情,植树有情。在疫情之下,如何搞好植树造林?难不倒聪明的河北人。近年来,我省坚持把“互联网+义务植树”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太行山绿化攻坚、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建设等重点工程相结合。今年,更是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将与全省造林绿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使义务植树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更具特色,打造“云植树”,让河北植树造林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飘来“绿色的云”,孕育希望的雨。

    今日种下一片绿色,明日收获一片希望。以树为“笔”画出“河北绿”,打造“河北美”。 全民行动,全力呵护,全新拓展,燕赵大地绿意浓浓,美丽河北款款走来。(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战地”方舱,携手筑牢“战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