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铿锵而歌
  • 分享
  • 周理平:“厨师志愿者”背后,是温暖的底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6 09:18:04
    语音播报

    周理平:“厨师志愿者”背后,是温暖的底色

    石在余今年41岁,是一家快餐连锁店武汉区的行政主厨。武汉封城后,他报名成为厨师志愿者,带领团队为一线医护人员、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供餐。(3月13日,新华每日电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吃饭问题从来都是头等大事,在疫战危急时刻,更是如此。“武汉封城后,城里饭店大都关了门,整个城市对餐饮的需求却非常大,这里仅外来医护人员就有4万多,加上病人、隔离的人,火神山、雷神山的工人,政府职能部门的人……”为了“前线战士”的口粮保障,石在余选择做志愿者,选择超负荷工作。这种“志愿红”背后是一种温暖的底色,描绘出满满的责任与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是块试金石,试出了人性之光,也试出了责任担当。晚上10点半,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想订1800份早餐,要求早7点前送到。面对如此艰难的任务,石在余他们没有退缩、畏难,找食材、联系车辆、办通行证,9个人排除险阻、奋战通宵,让1800名医护人员准时吃上了热乎乎的爱心大餐。

    最美逆行者不只有白衣战士、马路天使,还有背后默默付出的广大“餐饮人”。石在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群人在战斗。2月26日,两辆载着河南厨师和河南特色美食的车辆驶离郑州,前往武汉抗疫前线支援医护工作者;3月7日下午,由8人组成的天津厨师团队抵达武汉,为奋战在抗击冠状肺炎疫情一线的天津市医疗团队提供饮食保障;上海荷风细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雨在一个月时间里,送出了爱心套餐近6000份……每一位凡人之光,每一位餐饮人的点滴善举,都是战疫中重要的保障和鼓舞人心的力量。

    厨房也是战场,“粮草”也能焕发战斗力。给予关心关爱,给予支援支持,给予理解包容,让这些餐饮战士得到鼓励鼓舞,自当尽力为之。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有一种责任担当叫“厨师志愿者”,他们有情怀有大义,值得我们致敬和点赞。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张欣:云端“见面”,拓开文化传播新天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