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就业腾“云”起,春雨落“甘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6 21:19:43
    语音播报

    就业腾“云”起,春雨落“甘霖”

    河北2020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41.9万,同比增加3.1万。为将疫情对毕业生求职择业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河北各高校深挖“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利用网络新媒体拓宽搜索视野,多渠道开展“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空中面试”等活动,通过云就业,破解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渠道不畅难题。(3月16日河北新闻网)

    就业是民生基本保障,是民生幸福之源。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困难,河北省开拓创新,推出了云就业,是一记好招。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校防疫抗疫和就业服务工作两手抓,多渠道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各个高校闻风而动,风起“云”涌。河北大学新学期首场线上专场招聘会如火如荼进行。石家庄铁道大学举办的“云就业春季双选会”、河北科技大学生学生参加空中宣讲、河北地质大学通过微信、QQ等形式对应届毕业生开展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和“一对一”服务,河北师范大学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就业网站开展职业生涯个体咨询预约。2020年,飘来就业云,大学生就业腾“云”而起,书写云就业新篇章。

    “云就业”不仅让大学生有了线上就业的广阔平台,而且方便了企业招聘,一举两得。一家大学的线上招聘会,325家单位在线上进行“招聘”,涵盖建筑、机械制造、信息软件和信息技术、交通运输、金融等主要专业。线下招聘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困难,网上双选会可以直接视频面试和网签,正好解决了企业用工需求。”中铁建设集团华北分公司负责人说。“云就业”降落春雨甘霖,是大学生就业及时雨,滋润民生;是招聘的美丽甘泉,滋润企业发展,实现了双赢。

    当然,做好这个“云就业”工作,还需要下绣花功夫,在实与细上写文章。河北要求各高校积极提供更多有效就业信息和就业方式,服务毕业生。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时期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公告》。云就业出击,好政策配套跟进,2020年的就业工作不会差,招聘工作定能成功。

    疫情正在消散,春花已经盛开;办法总比困难多,就业与招聘铺就线上道路,就业腾“云”而起,云就业给大学生就业和企业招聘创造新境界;春雨甘霖降落,用好“云就业”,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必然春雨滋润,就业百花盛开。(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守绿30载,相伴青山巍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