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棉被夫妻”唱响的奋斗之歌,最动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18:58:09
    语音播报

    “棉被夫妻”唱响的奋斗之歌,最动听

    河北馆陶县寿山寺乡南辛头村的李爽,靠着拍摄“三农”题材短视频在网上走红后,她和爱人吴庆伟带领周边村留守妇女制作手工棉被、棉衣在短视频平台售卖,不仅改善了自家生活,还让留守妇女和老人在家门口挣上了工资,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们为“棉被夫妻”。(3月18日《河北日报》)

    奋斗都是需要汗水的,没有哪一份收获是轻轻松松就能获得的。看到这个新闻,我特意在头条搜索了“农村小爽”,一个个小视频足以见证一对农村人“累并快乐着”的真实写照:捡棉花,弹棉花,做棉被,联系快递,搬运邮包……现在他们已经卖出棉被1万多床,棉衣棉裤3000多件,而且还带动身边留守妇女和老人挣钱致富。这对“90后”的年轻人一路奔忙一路歌,用实干精神唱响的奋斗之歌,最动听。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棉被夫妻”紧跟时代脉搏,在自媒体上找商机,充分发挥地域资源特色,闯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所以不管你身在何处,有青春,就是拥有奋斗的最好资本。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依然是人生最美的底色,中国青年永续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尤其在当前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新一代的青春力量总是那么令人感动,令人振奋,有多少“90后”不顾危险,“疫”路逆行,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有的是刚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是稚气未脱的孩子,但是在人民生命健康受到危险的时候,他们却是最敢站出来的勇士,他们把青春奋斗的色彩洒在战“疫”一线,洒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是奋斗,也是担当。

    谁说“90后”的一代是只知道享受的一代?从五四运动一路走来的中国青年,从来就不缺乏奋斗的精神,从来就在深深积淀着奋斗的深厚传统,一直以不息的奋斗精神奠定了青春的亮丽底色。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这是对新一代的时代呼唤,也是激发新一代勇往直前、接续奋斗的时代号角。 (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扶贫马蹄“激”,致富春水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