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奏凯而归,见证战“疫”荣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9 18:58:45
    语音播报

    奏凯而归,见证战“疫”荣光

    3月18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575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在返程前,队员们收到一张特殊的纪念登机牌,航班为“胜利号”,登机口是“凯旋门”,目的地是“美丽家乡”。前来迎接的人们翘首以盼,远远地看着你们,已是满心欢喜。石家庄国际机场举行民航界最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最美逆行者“接风洗尘”。“我们的英雄,欢迎回家!”(河北新闻网)

    白衣执甲入荆楚,抗疫勇士载誉归。此次疫情,来势之汹、传播之快、扩散之广、挑战之大堪称前所未有。各地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火速竣工;疫情防控物资统一调度;人民军队高效援助。剑之所指,人之所往。而河北省第三批、四批医疗队的凯旋,也用这种热情的方式,回溯着138名队员在数十日里,实现的患者零死亡、零纠纷、零投诉,全体队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的光荣战事。

    集结出征,看到的是全中国的浩大动员。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感叹:“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去时披荆斩棘,回时风风光光!全国上下,每个人都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亿万国人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完成了从个人到社会的时代书写:医务工作者的冲锋在前,物资生产企业职工的加班加点、科研人员的争分夺秒、保障行业职工的履职尽责。有此等“动员”之力,何愁没有钢铁之师?何愁没有不胜之仗?

    光荣凯旋,目睹的是所有人的信念。病毒肆虐,信念何尝不是最好的“疫苗”。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有“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医务工作者,有战无不胜的人民子弟兵。这些,都成了我们心中的“底气”!这股信念,正是筑牢防疫动员、疫情排查、隔离阻断、医疗救治的“铜墙铁壁”的关键。

    夺取胜利,见证的是全民族的坚守。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这种特质不只存在于精神层面,也是医护人员脸上被口罩勒红的印记,是方舱医院病床上举起的书本,是风雪中社区人员坚守的身影,是爱人去世却依然奋战在一线医生的泪痕……所有的一点一滴,均化为一往无前的坚强保证。

    时至今日,英雄已归,但战疫未终。越是此时,越要把所有后续事情,考虑周全,处置妥当。更需要对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管理进行科学研判,在战疫之中,不断进化,为夺取最终胜利,不断向前!(杨钦然)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让政策阳光照进“社区养老服务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