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捡拾小烟头,“书写”文明新篇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8 10:44:30
    语音播报

    捡拾小烟头,“书写”文明新篇章

    今日,记者从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柳州市委文明办获悉,8月26日至9月26日,柳州市将在全市开展“捡烟头换扶贫蛋”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引导市民形成参与城市管理、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南国今报》)

    烟头不落地,柳州更美丽。“捡20个烟头兑换1枚蛋”,时间地点相继公布,小小的“烟头革命”背后彰显的是大格局,有奖兑换并不是鼓励市民“吸烟有奖”,而是倡导市民少吸烟、促戒烟,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养成“烟头不落地”习惯,为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捡拾小小的烟头,可以提升城市治理,美化的是环境,净化的是人们的心灵。从小事做起,积小胜为大胜,养成的是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承载的是共享共治理念的引领。看似简单的动作,激发了群众热切参与的欲望,推进了城市综合环境治理。

    回望过去,在北戴河,曾经也兴起了“烟头革命”;在陕西西安,“烟头革命”扎实、深入、持续、有效开展,并产生蝴蝶效应,捡出一城新气象,撬动城市文明发展……确实,每一项工作的开展,都需要干部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满地的烟头,在未熄灭之前,总会飘出一股令人难受的味道。而这些都不是一人之力就能解决的,要干部们置身其中,做成表率,才能彰显当今时代发展之精神,真正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环境。“烟头革命”捡出机制、捡出秩序、捡出平安、捡出素质、捡出文明。

    捡拾小烟头,彰显朴素的为民情怀。打造清洁卫生之城,建设文明大都市,养成的是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书写的是文明新篇章。(胡燕)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让“上善乐育”贯穿教育过程始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