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补精神之“钙”,持守党性修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8 15:36:33
    语音播报

    补精神之“钙”,持守党性修养

    怀着对党最淳朴的情感,张信政记录下了党的发展,记录着时代的进步。去村里开党员会,别人开完就走了,他却要把村委办公室的报纸撵活一遍,拿回家里一一研读,遇到感兴趣的文章,张信政必定会第一时间摘抄下来。每天晚上,别人都走出家门去马路上溜达拉呱了,可他还在坚持着看完从全国、全省到市区的新闻联播的习惯。(济南日报)

    作为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张信政始终保持了共产党人的本色。“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

    对自己严于修身,对家人廉洁齐家,传承了共产党人良好的家风。“公家便宜一点也不能去占”。他始终算好“加减法”,奉公做加法,利己做减法。在担任村文书期间,他曾记录过村庄历史,其中村里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共牺牲了9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9名烈士也渐渐被后人忘怀。张信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们这辈人还能随口说上一段他们的事迹,可村里的年轻人知道的却少之又少了。他们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牺牲了自己,不该被遗忘啊。等村里有条件了,能不能给他们立个碑,让后人也记住他们的名字。”张信政把这事汇报给了村“两委”,得到了村“两委”的高度重视。

    “现在年龄大了,眼睛不好了,写着写着,就不自觉地流泪,有时眼前还模模糊糊的。”说到这里,张信政又不自觉地揉了揉眼睛,“摘抄这些党史、党章,就是我用来表达对党的热爱的一种方式。抄写的过程,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对党政策的理解。”用他的话说,书写一遍党章,也是对自己党性修养的一次洗礼。

    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学习教育,身体虽因缺钙而骨质疏松,精神上的“钙”始终充足,成为人们敬仰的共产党员旗帜。(兮和)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精益求精,让“工匠精神”历久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