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擘画“旅游+”融合发展新画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8 18:43:23
    语音播报

    擘画“旅游+”融合发展新画卷

    借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之机,正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的张家口市,将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为牵引,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推动“旅游+”融合发展。

    初秋的张垣大地,美景如画。“旅游+”融合发展之下,城市美了,产业兴了,一幅美丽的“旅游+”画卷正在张家口市徐徐展开,进一步打响河北旅游品牌。

    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回顾四届省旅发大会,京西百渡、秦皇岛山海康养、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滹沱河生态走廊,每一届都有一个响亮的品牌横空出世。“精彩”“丰富”等词汇,无疑是2020年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词。美好之下,我们看到,张家口市从2017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市级旅发大会,在全省率先实现旅发大会县区全覆盖。旅发大会的带动之下,道路交通、旅游厕所、餐饮住宿、生态绿化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草原天路全线贯通,打响了冰雪体验、休闲避暑、民俗文化、生态养生、葡萄品游等“大好河山”文旅品牌,旅游业发展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像张家口一样,因举办旅发大会而精彩绽放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正越来越多,旅游融合发展也正成为越来越多旅游胜地的发展之路。合则强,分则弱。如何将旅游与其他行业“融”出活力,擘画“旅游+”融合发展新画卷,各地都在不断探索中,无论是“旅游+演艺”“旅游+文博”“旅游+体育”“旅游+教育”“旅游+健康”,还是打好“特色牌”“人才牌”“信息牌”“本土牌”,不断展示农业、体育、文化、生态、康养等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打开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又一届旅发大会,新画卷即将打开,一条集滑雪、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呼之欲出,“多业融合”正在逐渐照进现实,“诗和远方”打开了更大想象空间,不断满足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旅游+”一业兴百业的综合带动效应将在更多地方散发美丽色彩。(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管好“天下粮仓”,端牢中国饭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