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又是一年开学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31 11:34:41
    语音播报

    又是一年开学季

    随着秋日的到来,我们迎来新一年的开学季。这几天,会有一批稚嫩的小朋友背起崭新的书包走进小学校园,也会有一批懵懂的学生带着对求学的渴望走进初、高中校园,还会有一批青涩的大学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踏入大学的校门。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漫长的寒暑假,整整一学期的网课,都注定了这个开学季的与众不同。疫情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太多的影响和改变。这些改变不仅仅是生活习惯的改变,就连大家开学前讨论的话题也更多是:入学前,我们要怎么做核酸检查呢?口罩要准备多少呢?但这些并没有影响我们开学的热情,大家依然对这个特别的新学期充满了期待。那么,在这个特别的开学季,我们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呢?

    首先,在返校前,应该根据自己所就读的学校公布的核酸检测要求,到当地有检测资格的机构进行检测。第二,对于在本地就读的中小学生而言,家长和老师应负起责任,告知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和公共场合口罩的佩戴要求,并且尽可能进行监督。而对于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而言,首先应该保证自己在返校途中的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摘戴次数,保证自身安全。第三,在返校后应根据要求合理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宿舍和教室应多通风。在校学生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外出次数。第四,应多饮水,并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自身抵抗力。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一旦出现发热、上呼吸道症状、胃肠道不适等症状,应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原则,尽快就医,切忌隐瞒。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不同,也在这不平凡的一年迎来了一个新学年的开始。愿我们在这新的一个学年里,眼盛星河,心向远方,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希望春日所有的遗憾,都是秋日惊喜的铺垫。 (张乙)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基层“战斗”,要学会“排兵布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