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园博效应”带动城市精彩“蝶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9 18:20:58
    语音播报

    “园博效应”带动城市精彩“蝶变”

    2017年至2019年,河北省举办了三届园林博览会,以园博会为载体,同期举办了首届(秦皇岛)、第二届(邢台)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有力推动了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了城市规划设计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至2019年,前三届河北省园博会,为城市直接增绿超500公顷,一座座园博园就像是一个个绿色的“聚宝盆”,一滴“翠色”迸发出了“千枝万叶”,持续促进城市建设、改善城市形象、推动城镇化进程,河北城市建设得以在“园博效应”中华丽转身、精彩蝶变。

    河北省第四届园博盛会,在邯郸这座现代“钢城”和“煤都”盛开,再一次生动展示了绿色发展下的美丽河北。在这里,“清渠如许”中水生态净化示范区,因形就势,借势造景,重塑绿色环境,新的“城市绿肺”正在形成……以“园”带“城”,园博会的举办倒逼城市基础设施同步完善。邯郸市区西部基础设施历史欠账逐步补齐,西部生态修复持续推进,在不断打造优质产品和旅游资源中,用绿色元素演绎美丽河北,用生态语言述说燕赵风韵。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眼下,也有不少地区走以“园”带“城”的路子,沿着绿色发展之路开拓前行,不断做绿色的“加法”、污染的“减法”,树立生态修复新样板,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擦亮城市建设新名片,创造城市发展新机遇,既守住了“绿水青山”,也收获了“金山银山”。

    放大“园博效应”,精彩永不谢幕。在“园博效应”的带动下,不少地区聚焦发力,持续扩大在城市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结构调整、城市形象塑造、市民素质提升等方面的谋篇布局,走出一条速度快、质量高、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新路,推动促进城市新一轮发展。绿色发展,在持续推动下,不断满足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将于明年在唐山举办,届时,唐山将如何借助“园博效应”实现城市蝶变?让我们拭目以待。(龚茂林)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稳住“米袋子”,鼓起“钱袋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