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打磨好担当作为的“金刚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5 11:15:01
    语音播报

    打磨好担当作为的“金刚钻”

    近日,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中国网)

    为政之要,在于用人。培养年轻干部,事关党的革命事业传承,而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坚定为民的理想信念,永葆为民的情怀,站在时代前沿,探索发展新模式,开启发展新篇章,就要抓实、抓好、抓细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着力建设“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年轻干部队伍。

    担当作为,以“政治可靠”为关键。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这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标准,更是为官之道的首要标准。“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可见思想德行对于为官的指引性作用。只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才能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只有对党忠诚,才能在面对大是大非时,有敏锐的政治觉悟和辨别力;只有严守纪律,才能心中有责、心中有纪、心中有民。

    担当作为,以“能力突出”为保障。“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既然年轻干部要接力为人民服务,如果不能练就一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不好群众工作,干不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只能喊喊口号,显然是得不到群众的认可的。因此,年轻干部要在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等方面下好绣花功夫,练就真功夫,敢挑真担子、创造真业绩。

    担当作为,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要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愿,始终将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放在第一位,切实走好群众路线,用脚步去丈量民意,收集好群众的“需求清单”,为人民进行“订单式”生产服务,继而在“派单”中落实,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在实践中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邓林森)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用生命,把法律书写成正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