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谱写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5 20:03:01
    语音播报

    谱写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

    河北省委、省政府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的八项战略之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新画卷,在燕赵大地徐徐展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有了好的决策、好的蓝图,关键在落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国各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实干兴乡村,行动出真知。河北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的八项战略之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城乡有别,各美其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高素质农民……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系列惠农、富农政策落实落地见效,盘活了农村沉睡资源,带动了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向农业农村集聚,产业旺了,乡村美了,农民钱包逐渐鼓了起来。

    乡村振兴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新时代,要围绕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发展和民生短板,让亿万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既要发扬传承过去的成功经验,又要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在探索中前进,推动乡村经济、乡村法治、乡村文化、乡村治理、乡村生态、乡村党建全面强起来,让乡亲们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河北成绩下,可以预见,河北实践谱写的“三农”篇章会更加出彩,人们所期待的乡村振兴不再遥远。乡村振兴战略将实实在在惠及农业、农村、农民,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龚茂林)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民生乐章嘹亮,幸福故事芬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