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管好“微权力”,念好“为民”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09:57:22
    语音播报

    管好“微权力”,念好“为民”经

    近日,官渡区太和街道佴家湾社区党总支召集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辖区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召开专题会,研究是否打通围墙阻隔群众出行的“断头路”的问题。这是官渡区纪委监委着手管好“微权力”,建设清廉社区的一个缩影。(官渡先锋)

    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甚至把“小微”全力交到群众手中,是官渡区纪委监委的做法。他们以规范社区事务管理为重点,以优化服务群众机制为落脚点,制定相关规章制度46项,确保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而让群众眼里清楚、心里亮堂,本身就是党和政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最好体现。

    常言道,百姓无小事,及时为百姓排忧解难,处处为民所想,为民所急。而这就需要广大基层干部

    把“微权力”融入到为民服务中,可以有效杜绝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但反过来,如果基层干部不能管好“微权力”,甚至剑走偏锋,不务实为民,那么“微权力”就会变成破坏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感情的最大“武器”。因此,需要持续抓好基层廉政建设,密织“防护网”,从细微之处入手培养基层干部的廉政意识和能力,确保守住为民底线,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自然就能够做到心中有纪,成为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履职的最大保障。

    管好“微权力”,使之形成对基层干部强大的威慑力,也需要能够不断去引导基层干部坚持在廉政基础上去开展工作。换言之,就是要为基层干部制定“行为清单”“负面清单”,这样才能有参照标准,努力不偏离为民服务的“正轨”,有效推进基层组织治理模式和治理体系的制度化、程序化。(大扑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树起脱贫“当家菜”,做好致富大“蛋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