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扶贫路上,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8 11:03:51
    语音播报

    扶贫路上,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心”

    10月23日下午3点55分,大理市银桥镇双阳村委会主任杨继周突发疾病倒在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岗位上,因抢救无效于10月25日凌晨0点26分不幸离世,享年35岁。(央广网)

    看了这则新闻,不禁为党失去这样好的干部而惋惜,更是为老百姓失去这样一位贴心人而悲痛。特意在百度进行“倒在扶贫路上的干部有多少人”搜索,立刻呈现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他们可能还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是妻子眼中的好丈夫,是丈夫眼中的漂亮妻子,是孩子眼中最好的父母,但是,在扶贫的路上,变成了铁骨铮铮的战士,随时流血,甚至牺牲,把初心、使命都永远铭刻在这条扶贫路上。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扶贫路上的艰辛,只有亲历者才能体会到,不管是风春还是雨打,他们的身影总是在贫困户的身边;不管是泥泞的山路还是高高的陡坡,他们的脚印总是朝着贫困户所在的方向。为了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每个领导干部顽强拼搏,亲力亲为,以抓落实诠释对党的忠诚,体现担当和勇气。

    从杨继周的先进事迹能看出,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在老百姓心中对他感恩不尽。在整治“空心村”时,村民杨飞长期在外顾不了家,杨继周积极到各个部门帮取争取资金补助。由此可见,领导干部所言所行被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领导干部的责任心。有了这颗责任心,干起事来,心是坚韧的,行是落实的,效是能见的。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当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说到做到、干就实干、成就真成。

    作为走在扶贫路上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好“战士”,保持应有的忠诚、服务和责任意识,只有这样才会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在扶贫路上走出绚丽的人生。(江镕)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莫让“娱乐化营销”趁机圈占话语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