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铆劲奋发,务须“以学为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8 11:04:35
    语音播报

    铆劲奋发,务须“以学为基”

    浙江省宁海县运用干部教育供给侧改革理念,创新推出“周末课堂”干教平台,通过“党性教育+系统业务、课前讨论+专题讲座、深度研讨+现场教学”等系列课程,全面提升调研决策、攻坚应变、服务落实等系统能力。(中国组织人事报)

    如今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年轻干部一下班不是约上三五好友小酌一杯,就是低下头尽情玩起手机,一旦组织培训,要其参加,发现他们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没意思……”不禁让笔者想起在《之江新语》中一段话: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

    年轻干部不愿学习,常有“应付了事”之感,其实还是对自我定位不准、责任意识淡薄。现在年轻干部,大多都是高学历、综合素质较高之人,但在服务于群众中,会经验缺乏、锻炼不足,往往容易“纸上谈兵”,眼高手低,不能把自己放在正确位置,更没有调整好自身姿态。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年轻干部是指责群众工作不好做,埋怨群众不讲理;有些年轻干部头抬得很高,对上级交给的任务“不屑一顾”。不从自身找问题,不听建议意见,还没有做好“下地播种”准备,就想直接“采摘硕果”。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作为年轻干部要重视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才会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扛起责任担当。学习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武器,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把学习作为一项必修课,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带动起来,真正明白“我为谁学,学了为谁”,这样才能在学习的路上,铆劲奋发、争分夺秒。通过学习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党和老百姓真正需要的领导干部。

    年轻干部在学习上只能走心,不能走形,努力把知识真正掌握在自己手里。珍惜向群众学习的机会,无论走在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企业工厂,都要真心向群众学习,诚恳向群众请教。只有掌握到更全面的知识,才能有办法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和困难,在干群互动中促进干群党群关系进一步提升。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知识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学习是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恰恰也是做成大事、办成难事的唯一方法。年轻干部唯有把学习重视起来,从一点一滴学起,扮演好一个学生,才能精进不休、与时俱进、跬步千里,大阔步地走在事业的大路上。(江镕)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知畏存戒,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