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退伍不褪色,传递“爱之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8 16:57:31
    语音播报

    退伍不褪色,传递“爱之火”

    10月21日上午,河北临漳县退伍军人李向波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365例、河北分库第488例、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第1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0月28日河北新闻网)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军人职责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虽然我已经退伍了,只要人民需要,我就一定会站出来。”一句“人民需要”,质朴的话语,诠释着爱心的重量,“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李向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用殷殷鲜血传递着人间大爱。

    造血干细胞移植作为救治白血病患者有效方法之一,志愿者成为拯救更多白血病患者主要力量。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世界第四大骨髓库,截至2020年09月30日,中华骨髓库库容(人份)2812573,捐献造血干细胞例数10286,逐步高升的库容量下,却因匹配的高难度,仍不能满足临床需求,我国仍有数以百万计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拯救生命的患者正在翘首盼望。

    随着造血干细胞移植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不再“谈髓色变”,积极走进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大家庭中,各种职业、不同地区的志愿者,用无私奉献挽救了患者的生命,用互助共济传递着人间友爱、真情与社会正能量,用爱心谱写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生动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从2015年起,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成为了世界骨髓捐献者日,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正成为骨髓捐献的中坚力量。很多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捐献经历,说的最多的是,捐献过程中并未感到任何不适,并希望广大社会群众能够积极的走进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个大家庭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他们身上闪烁着人性的光辉,也希望爱的火种能够延续下去。

    一句“传递下去”,并非谈谈而已,寄托着一种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情怀。走进新时代,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践行着“诚信、责任、仁爱、奉献”的道德法则,让“最美”的精神力量薪火传递。(龚茂林)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以“十足火候”,做好招商引资“大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