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改造市政管网,打通居民的“幸福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1 15:33:25
    语音播报

    改造市政管网,打通居民的“幸福通道”

    地下管网是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与城市品质、百姓幸福感息息相关。今年,在省住建厅确定的4.3公里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任务基础上,额外增加卢龙县4.6公里管网改造计划,供水、供暖、供气、排水等管道全面翻新。居民幸福感明显增强。(河北新闻网)

    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时间的推移,原本完善的城市市政管网渐渐难以满足现有用户的使用需求,并逐步显露出它的缺陷。居民用水难、用气难、用暖难,再加上排水系统的不完善造成的城市内涝,正常的日常生活、出行需求变成了“老大难”。

    市政管网改造,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老旧的燃气管道严重威胁着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雨季的城市内涝也让群众苦不堪言,还让公路上的安全隐患成为了吞噬生命的致命杀手。改造、完善市政管网,卸旧装、换“新衣”,更有利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使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决定了城市的品位。谈到一个城市的品位,作为游客,第一个想到的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热闹繁华的霓虹彩灯。但作为城市的常住居民,他们的关注点更多聚焦在了生活质量上。

    完善的基础设施,也有利于孕育良好的社会风气。管道的“不顺当”,会造成居民心中的不愉快,假如在一个城市里生活,做饭时总是断水断气,冬天暖气供应不上,雨季内涝又出行困难,难免会让人们心中蒙上一层阴霾,时刻都是一股糟糕的心情,很难去保持乐观友善的心态,遇到矛盾就容易产生纠纷。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影响着广大居民们的精神面貌。

    管道老化是很多老旧小区面临的共性问题,改造市政管道是一次对城市内涵、城市品位的整体提升。想百姓所想,干百姓所盼,崭新的市政管道,也正是居民的“幸福通道”。(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打好“组合拳”,端上“金饭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