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让河北制造御“网”而行,腾“云”而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2 19:26:52
    语音播报

    让河北制造御“网”而行,腾“云”而上

    为推动河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印发《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导向目录(2020年)》,引导企业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构建,开展“制造业+互联网”模式应用和企业上云,实现两化融合高质量发展。(11月12日长城网)

    互联网时代,我们的发展要御“网”而行,方能蝶变;我们的事业要腾“云”而上,方能升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导向目录(2020年)》的印发,就是为河北发展输入网动力,打造云潜能,助力河北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有精彩,制造发展上层楼,让“河北制造”在互联网时代翩翩起舞。

    “支持”政策孕育持续潜能。在《目录》中,提出了诸多“支持”政策,如支持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支持“制造业+互联网”新模式应用、支持企业上云,等等。这些“支持”政策,态度鲜明,打造支撑力量,孕育持续潜能,为河北工业互联网蒸蒸日上注入源源不断的政策动力,让河北制造业生机勃勃,蒸蒸日上。

    “真金白银”助力云端发力。“支持”政策导向鲜明,具体举措“真金白银”。比如,支持企业利用NB-IoT、5G网络、互联网、专线等网络,构建连接多个厂区、工业智能产品、产业链伙伴的网络,支撑企业间、企业内部门间资源、能力和需求的协调对接,以及产品的远程监测、维护、服务和信息分析;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普及;鼓励企业按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建立持续推进两化融合的机制;等等。这些具体的“真金白银”举措为河北工业互联网发展挥毫泼墨,勾勒工笔画,助力河北制造云端发力朝气蓬勃。

    精准施策壮大发展新引擎。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新征程需要新动力、新引擎,互联网、云经济、数字技术是重要内涵。河北《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导向目录(2020年)》的印发是一个全面助力,对推动河北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河北制造数字产业集群意义深远。

    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迫切需要我们的制造工业转型升级,蝶变升华,与网俱进,云端发力,唯如此,才能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中。御“网”而行,方能行稳致远; 腾“云”而上,方能扶摇直上。笔者期盼,河北工业互联网和制造业发展美丽起舞,舞影婆娑,谱写十四五时期河北发展新画卷,为创造复兴伟业中国奇迹做出河北贡献。(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改造市政管网,打通居民的“幸福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