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兴冀之声
  • 分享
  • “农旅融合”提档升级,蓄力富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7 20:10:07
    语音播报

    “农旅融合”提档升级,蓄力富民

    适应新变化,满足新需求。河北省环京津的不少农村突出旅游资源特色,大力发展新业态新产品,全力构建环首都优质生活圈、京津居民的“第二家园”,推动环京津乡村旅游加速复苏回暖。(11月16日河北新闻网)

    去山水田园间寻乡韵乡愁、在农家民宿里品乡味乡情……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河北环京津乡村旅游加速复苏回暖,不断吸引着来自京津的旅客,燕赵大地田园美景喜人,农旅融合渐入佳境。

    与当前喜人形势形成对比的,是近几年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效益加速释放的新机遇。在传统农业发展方式已不能适应社会和经济的发展需要,现代人的旅游日益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供给和需求双向压力下,河北作为京津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依靠特殊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在全国这个大盘子中,积极推动农旅融合,但仍属于起步阶段。品质参差不齐、区域同质化、重复性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不足等几道坎,让河北农旅融合品牌难以为继。

    留住乡土味,引来城市客,大力推动农旅融合,给旅游业高精准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如何避免同质化,留住乡土味,找到平衡点,释放富民增收活力,实现农村发展、农业升级,是农旅融合能否走的更远的重要支撑点。河北省瞄准京津高端消费市场,从提升旅游品质上着手,加速提档升级,在体验、特色、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积极打造旅游新业态项目,策划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大力丰富旅游体验,做足“农旅”文章,为走出一条“专、精、新、特”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不断努力着。

    渐入佳境之下,做好农旅融合这大文章,以农兴旅,以旅强农,是农村发展大势所趋,也是城市消费的热点所在。在农业与旅游业的融合过程中,农业向旅游业提供资源,旅游业向农业提供服务,亟待转型升级。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在农旅融合提档升级中,还需持续发力,为实现“让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的新农村建设要求接续奋斗。(任勇响)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根治欠薪,让农民工拿到足额工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