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冰雪为媒,燕赵迎来冬奥“盛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3 20:45:55
    语音播报

    冰雪为媒,燕赵迎来冬奥“盛宴”

    12月21日,万众瞩目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如约开幕。本届冰雪运动会以“激情冰雪、如意之约”为主题,突出冬奥元素,展现河北特色。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和城乡群众参与其中,共同迎来一场全民动员、全民乐享、全民受益的冬奥“盛宴”。(12月22日,河北新闻网)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从那一刻起,张家口乃至全河北人民便一同进入了“冬奥时间”。河北省委更是将筹办冬奥会列入“河北三件大事”之一。从赛区规划选址、场馆建设到工程实施、项目验收,哪一个都离不开全省人民的关注、参与和支持。近期,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项目即将竣工,这些匠心打造的“百年工程”无不浸透着河北人民的智慧和汗水。    

    “大好河山”张家口,区位优势独特,自然风光优美,寒冷漫长的冬季为冰雪运动提供了无限可能。崇礼、赤城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滑雪场,也被誉为“东方达沃斯”。这里的人们对冰雪怀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深厚情感,随着申奥的成功,张家口人酷爱的冰雪运动也迎来了极其难得的发展机遇。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正以张家口为原点,辐射带动省内其他地市和京津地区的居民纷纷参与其中,让全民尽享冰雪带来的无限欢乐。    

    冰雪运动热带来了体育业和相关文化产业的供需两旺。围绕冰雪运动完善基础设施、举办相关赛事、推出文创产品;崇礼铁路、京张高铁竣工通车、太子城冰雪小镇、密苑冬奥场地等项目加快建设;相关配套产业借势转型,场馆建设让更多人搭乘就业“快车”,冰雪运动加速专业人才培养等,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领略冰雪魅力、感悟冰雪文化、分享冰雪价值。特别是随着张家口市连续两年荣膺“全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人们在感受冰雪带来荣耀的同时,更能深切体会什么是大自然的无价馈赠。    

    冬奥会进入倒计时,河北人民正以临战状态筹备冬奥。《孙子兵法》云,“上下同欲者胜”,期待更多的人投入到这场全民动员、全民乐享、全民受益的冬奥筹办运动中来。由此出发到2020年,河北必将为全世界人民奉上一道精妙绝伦、回味无穷的冬奥“盛宴”。(张欣)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在“绿色新动能”大路上艳阳高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