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本网锐评
  • 分享
  • 在“抗疫群体画像”中感受青春热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18:08:18
    语音播报

    在“抗疫群体画像”中感受青春热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綦村镇干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做好疫情防控,返乡的大学生们也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团队,成为村头街尾最靓丽的风景线。(河北新闻网1月11日)

    “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小寒一过,河北的疫情“寒冬”也到了全年中最冷的时刻,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寒风中值班值守,没有人喊苦喊累。他们的加入,让我们感受到了爱与希望。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退役军人大学生李鹏波说:“我深觉使命在肩,非常愿意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二度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侯自坛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会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还有上阵亲兄妹的谷帅东、谷帅嘉和巾帼志愿者靳梦丹,他们用青春的热血践行着对于家乡的一片热忱。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像这样的青春热血表现,还有很多很多:“党员突击队”“共青团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各个疫情防控岗位上,哪里需要去哪里,协助测体温、防控消毒,还兼提供各种便民服务,用耐心和热心温暖着群众们的心。还有广大医护人员昼夜忙碌,才有了快速有序的核酸检测,来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在我国的抗击疫情斗争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青春无畏,把责任担在肩上;热血在心,与疫情决战到底。(董丽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同舟共“冀”,凝聚涓滴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