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警徽耀初心,热血铸忠魂

河北新闻网 2021-04-13 18:07: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警徽耀初心,热血铸忠魂

    3月24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四级警长汤宝俊,为抓捕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在搏斗过程中壮烈牺牲,年仅40岁。3月25日7时许,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捕归案,然而,汤警官年轻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这个春天。警徽耀初心,热血铸忠魂。一时间,汤宝俊坚守初心卫人民、甘洒热血写担当的英雄事迹在燕赵大地传播开来。(4月13日,河北新闻网)

    每一位英雄的背后,人们都能从他的成长经历中找到初心的印迹。忠于事业忠于人民,矢志从警守护平安,是汤警官的一贯坚守。十几年如一日,笃定从警志愿,最终把生命之花绽放在最壮丽的人民公安事业上。从警16年来,汤宝俊将满腔热血倾注在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上,据同事回忆,汤宝俊始终把大队当成家,他的桌子上永远摆放着看不完的案卷,晚上12点前没看他回宿舍休息过。

    “两眼一挣忙到熄灯,两眼一闭提高警惕”,这既是对汤宝俊的客观反映,更是对广大热爱公安、献身公安事业的人民警察的真实写照。坚守在一线,危难显担当。16年间,汤警官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激情从未有一丝一毫的减退,即使在牺牲前的几个小时,他仍在研究案件、分析案情。特别是在刑警大队工作6年,几乎每一起大要案件都少不了汤宝俊,他累计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人。

    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警察在维持治安、保卫人民上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诚哉斯言!仅在2020年,全国就有315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河北省也有20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尽职为人民,赤诚暖人间!进入新时代,公安民警在打击犯罪、反恐维稳、法治宣传、平安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广大公安民警用自己的汗水和鲜血、奉献与牺牲,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铸就了平安中国建设的基石,树起了忠勇赤诚的丰碑。

    警徽耀初心,热血铸忠魂。汤宝俊的故事平凡而感人,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这一光荣神圣职业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昭示了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赤子情怀,和公安英烈一道用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为民之歌。(张欣)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让更多红色资源“活”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