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乡村夜校”汇聚乡村振兴“能量源”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1:34: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乡村夜校”汇聚乡村振兴“能量源”

    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革命老区龙海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结合农村实际,利用晚上农闲时间深入全乡各村开办“乡村夜校”,为村民们带去党的好政策和新产业、新技术,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保障。(人民网)

    乡村振兴,科技是动能。科技从哪里来,从科技人员那里来,从乡村科技教育普及中来。乡村夜校是科技普及的好阵地,“乡村夜校”释放乡村振兴“科技能量”。

    大众培训,开阔视野,让农民看得远。乡村振兴,低头看脚下,抬头看远方,视野开阔,才能道路宽广。“乡村夜校”宣讲团成员给党员和村民们上党课,传达党的好政策,同时和大家一起商讨在全村发展种植产业的计划,推广学习种植技术。大家围坐在篝火旁,话家常、谈生产,共同规划着美好生活,整个课堂气氛热烈而又温馨。这样的乡村夜校,传授知识,探索道路,设计未来,为乡村振兴输入“智慧能量”。

    实践教会,提高技能。理论必须与实践结合,培训必须有操作链接。比如,科学种植技术只有落到田间地头才会见实效。“乡村夜校”技术人员来到家里田里,手把手地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种植难题。这样的实际教技能,必然让科技知识变成科技生产力,为乡村振兴输入强劲技术力量。

    拓展工作,全面普及。乡村夜校是乡村振兴的能量源,越普及能量越充足。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和受众范围,将夜校课堂开展到村、到组、到户,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党的方针政策、农业专业技术带到老百姓身边,让父老乡亲都能找到身边的夜校、身边的课堂。乡村夜校之路必然越走越宽广。

    学校是地方知识文明的摇篮,乡村夜校是乡村振兴能量的来源。“乡村夜校”释放乡村振兴“科技能量”,我们期盼更多地方在农村办好“乡村夜校”,乡村夜校也必然成为乡村振兴征程中的“能量源”。(李璐)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为民党建,“建”出群众幸福源泉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直播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成就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主要安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