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做“有色彩”的年轻干部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10:51: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做“有色彩”的年轻干部

    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前沿,作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年轻干部一定要勇担历史使命,大胆开拓进取,做一名“有色彩”的年轻干部。

    增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加强理想信念淬炼,永葆忠诚本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内生动力。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在革命战争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这一伟大信仰,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这一伟大目标,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的伟大内涵。进入新时代,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要增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永葆对党忠诚的本色。

    经受“千锤万凿出深山”的锤炼,重在解决实际问题,提高“钢铁”成色。“玉不琢不成器,铁不炼不成钢。”古代工匠把生铁加热锻打一百多次,排除其中杂质,直到斤两不减。年轻干部犹如一块生铁,缺少“遇事能解”的能力和“见微知著”的经验,需要在急难险重的一线去历练,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中长真知,在斗争中长本领,经反复锤炼,才能刀刃锋芒。年轻干部不要怕出错,要有担当精神,年轻干部最有激情和勇毅,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大胆改革创新,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破浪前行。

    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把群众冷暖挂心上,擦亮“为民服务”底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百年来,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不管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不仅是古人的为民情怀,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写照。年轻干部要把“一切为了人民”贯彻到工作中去,落实到一言一行当中,凡事想一想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多帮助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韩浩克)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用“红色引擎”促动乡村振兴
    视频直播
    直播|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邢台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