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让担当作为成为年轻干部的人生底色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11:42:35
语音播报
  • 分享
  • 让担当作为成为年轻干部的人生底色

    年轻干部如何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关键的一点就是既需要“穿鞋”上路,又需要“光脚”下河,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积极作为中彰显自身的使命担当。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人历来都是“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为此,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事关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只有让担当作为成为年轻干部的人生底色,才能使他们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因为,“干部、干部”,顾名思义就是干事和担当,也是一名干部自身的价值所在。回望我党的百年历史,从井冈山上点燃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到保家卫国抗击日寇,从新中国成立后自力更生,到改革开放让华夏大地旧貌换新颜……之所以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其中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党的每一名干部都能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应该承担的工作职责。

    同时,要想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既离不开组织培养,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其中的努力方向之一,就是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可以说,只有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才能激发出个人潜能,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正如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减贫奇迹到绿色发展,从反腐败斗争到供给侧改革,我国所产生的一系列巨大变化,都是在奋进中才凝聚起了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为此,作为一名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更应目标高远、责任在肩,无论面对什么情况,都能做到“处大事不糊涂、处小事不疏忽、处慢事不拖拉、处急事不忙乱”。

    当然,检验一名年轻干部是否担当和作为最好的标准,甚至是唯一的标准,就是要看这名年轻干部能不能干事、会不会干事,能不能把事干成。而这其中的关键,并不是去看这名年轻干部盖了多少高楼大厦,而是要看其到底为人民群众谋了多少实实在在的切身利益。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有个别的年轻干部却喜欢一味地追求GDP,却忽视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味地去追求容易出政绩的土木工程建设,却忽视了如何增加老百姓的就业岗位。显然,面对任重道远的伟大事业,如果年轻干部们没有一颗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心,就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年轻干部。

    总之,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我们改革创新的前行中,不可能总是一马平川;更多的时候,是沟沟坎坎,起起伏伏。这就需要广大年轻干部们必须有担当、善作为,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练就出自己的“铁肩膀”“硬脊梁”,从而最终成为可堪大用的国家栋梁之才。(吕海峰)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上牌”有猫腻,须让公开阳光照进来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回放|邢台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