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千里共婵娟”,疫情防控弦不松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15:07: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千里共婵娟”,疫情防控弦不松

    近期福建本土疫情传播链波及省内多个城市,累计感染者超过百例,其中福建莆田最小确诊小孩仅4岁,穿着小小隔离服,独自在医院接受检查,让大人们揪心,也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

    小学、工厂成为本次疫情中心,让人们再次陷入危机中。一时间各方积极响应,“最美逆行者”再次出现在福建的街头巷尾,守护一方平安。社区居民也积极配合,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之战。

    在这场卷土重来的战“疫”中,不仅仅医务工作者肩负重任,每个中国人都是参与这场战“疫”的战士,积极接种疫苗是我们的武器,自觉佩戴口罩是我们的“护盾”。眼下正值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本该奔赴家乡,全家团圆的日子,在疫情尚未得到良好控制的背景下,“团聚”与“防疫”成为难以兼得之事。此时此刻,选择留守异地,是对家人的负责,是对“逆行者”做出牺牲的感激,更能为疫情防控之战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月光皎洁,思念绵长。不给国家增负担,不给家人添麻烦。此时的“千里共婵娟”,是为了更好的“人长久”。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赢疫情防控之战势在必行!(赵丹)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为产业兴旺注入“红色动能”
    视频直播
    直播|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