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网红”做火炬手,不应“一叶障目”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15:07: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网红”做火炬手,不应“一叶障目”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全国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在陕西西安举行,“不倒翁小姐姐”冯佳晨担任第8棒火炬手的消息在网上被热议。有人质疑:“她只是个网红,有资格做全运会火炬手吗?”(红星新闻)

    网红,即网络红人,原本是代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或长期持续输出专业知识而走红的人。本身,“网红”一词应该是代指某一类人的中性词,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红负面事件的出现,给“网红”抹上了一股黑色色彩。

    西安“不倒翁小姐姐”其实是“陕西文旅推荐使者”,也积极参与公益表演,为西安文旅产业发展做出过一定贡献。同时,通过和一些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也给西安的旅游业与历史文化保护事业带来了更多关注与支持。因此,不论从劳动价值还是她对西安旅游文化影响力的作用上看,她做全运会火炬手,都是有资格的。

    之所以外界有了很多质疑,还是因为有许多人对“网红”一词有了很深的抵触,甚至是厌恶心理。马克思主义认为凡事具有两面性,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坏事,也没有绝对的好事。这也告诉我们,面对社会事件,要从多角度来看问题,而不应“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田伟琦)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千里共婵娟”,疫情防控弦不松
    视频直播
    直播|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