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多一些“不论得失”,少一些“横眉冷对”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15:07:5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多一些“不论得失”,少一些“横眉冷对”

    河南新乡一酒店大厅挂满锦旗,原因令人肃然起敬。9月15日,酒店向记者表示,这些锦旗都是郑州和新乡的受灾群众送的。据悉,水灾时该酒店让群众免费吃住,大概接待了三四千人次。“墙上有好几十个锦旗,办公室还有一些没挂出来,没有地方挂了。”工作人员称。(北京青年报)

    今日河南新乡一酒店因为免费接收受灾群众大厅挂满回馈的锦旗一事,在网上引起热议。可转念一想,为何现在如此普通的一件事也会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难道我们在看到别人在受苦受灾的时候不会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吗?卡在喉咙里的“会啊”却说不出口,正是现在这样的事这样的人太少了!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不再是为了初心去前行,而是变得急功近利,社会变得浮躁。倘若这件事看不到结果,没有回报,我们就选择不去做。而这家酒店、这个老板正是做了我们做不到的事情,不计结果,不论得失,仅仅是看到群众受苦就伸出手和炙热的心。

    其次,还要让这些好人好事得到他们应得的待遇,而非被横眉冷对,只有形成这样的社会风气,才能让“好人”继续行“好事”!前段时间网络上爆出一外卖员救出溺水女子后被反告猥亵,一男子救出溺水儿童后,被救助者称“我没让你去救”等等,正是因为这种事情频发,才让我们收回了伸出的双手。所以笔者觉得社会应该多一些“知恩图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让我们每个人都毫不犹豫伸出双手帮助他人。(马靖越)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网红”做火炬手,不应“一叶障目”
    视频直播
    直播|巧夺天工!小记带你观赏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