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丛台区召开“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会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2017-09-05 14:14:58
    语音播报

    丛台区召开“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会

    8月25日下午,丛台区召开“双违”暨“一区三边”整治工作会,区委书记靳禄兵、区长李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书记尹丽龙主持。

    靳禄兵强调

    一是凝聚合力、攻坚克难。首先要团结一致、上下同心。没有团结、没有上下同心就不可能在推进工作凝聚合力。其次要积极主动、协同协作。各单位、部门和各乡街都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对自己承担的任务采取切实有效可行的措施,积极主动的去推进工作。部门不能只当“监督员”、“督导队”,还要当战斗员。乡街要有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把自己承担的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全区上下都要有争先创优意识,都要有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落责落权、信字当先。《孙子兵法》有言,一个合格的将帅之才要有“智、信、仁、勇、严”。“智”就是有头脑、有办法、有思路、能谋划,能够运筹帷幄。“信”就是要有自信,并且还要被信任,进而形成上下同欲。“仁”就是对你的同志、对你的队伍从工作上、生活上、政治上去关心他,爱兵如子,只要有关心、帮助和团结,你的队伍就一定会有战斗力。“勇”就是勇于担当、敢于干事、敢闯敢干,干成事、不出事。“严”就是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作风,锻炼铁的队伍。区委、区政府始终相信全区领导干部都有将帅之才,对干部队伍高素质、能力强充满自信。在今后工作中,区委、区政府将既明确责任、明确任务,也信字当先、大胆放权。只要丛台的每名领导干部都发挥将帅之才,统帅一方、去攻坚、去解决、完成一项你应承担的工作任务,顶起自己头上的一片天,我们将无往而不胜。

    三是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在工作推进当中,大家要有千头万绪抓重点的能力,分清轻重缓急,把握时间、节奏、力度。一方面全国文明城验收在即,更多的精力要投入到创城当中,通过两周的工作,取得圆满效果。另一方面要弹好钢琴,其他各项工作也要有效推进,合理科学地考虑各项工作推进的时间、节奏和力度。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取得好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学军强调:

    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务必做到思想统一、主动上位。开展“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丛台区的尊严和形象。全区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机遇,乘势而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这场集中整治攻坚战。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务必做到全面摸排、综合治理。各乡街要加大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排查力度,对所有小区、村片和用地进行逐一核对、实地查验,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同时,要统筹抓好“四地”整治、文明城创建、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区秩序,清理城市“负资产”,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三要坚持全域整治,务必做到强力拆除、彻底清零。对全区范围内的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进行彻底清理,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库存”。要坚持依法铁腕拆违,对“双违”坚决依法拆除到位,规范整改到位,清理改造到位,做到依法拆除、一拆到底。要坚持拆建结合,对腾出的土地应绿则绿,宜建则建,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美化环境,便民惠民。四要抓好源头防控和日常监管,务必做到标本兼治、长效管理。通过建立源头预防机制、网格化动态监管机制、快速查处机制,对“双违”实施长效监管,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五要强化督导问责,务必做到压死责任、严肃纪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四地”整治及房地产遗留问题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大气污染防治、“煤改气”“煤改电”、文明城创建、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

    区领导王春生、耿温东、张杰、何晓波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相关区直单位主要、主管和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区)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宣读了《丛台区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和《丛台区“双违”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