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 分享
  • 丛台区河西社区:“创城”硕果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7 09:36:54
    语音播报

    丛台区河西社区:“创城”硕果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我们在这里可以制作彩泥、学习绘画!”“我们在这里还可以打乒乓球、下五子棋!”……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河西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家长学校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均已正式开放,这里可以免费阅读学习、文体娱乐、健身锻炼,完备的文体设施、丰富的软件资源让辖区居民乐此不疲、流连忘返!

    在河西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十几名孩子在专业教师的辅导下正在进行环保绘画和手工制作,彩泥在孩子们手上搓来搓去变成美味可口的汉堡包;五颜六色的彩笔勾勒出一幅幅精美的环保图画……笔者发现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家长学校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使用面积高达300多平方,各种规章制度一目了然,其中河西小学专业教师担任各科室辅导员,每天下午4:00——5:00免费开放。

    据悉,河西社区“三室一站” 拥有各类文体器材90余件,有适合未成年人阅读的课外书籍1000余册,可纳容100多人同时浏览阅读、学习培训,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开展文体活动,享受精神文化生活。“‘三室一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硕果,开展活动有平台、有队伍、有内容,既能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又能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河西社区党总支书记马保兴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