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领导动态
  • 分享
  • 靳禄兵调研丛台区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来源:丛台微视 2017-09-15 09:03:12
    语音播报

    靳禄兵调研丛台区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9月14日下午,丛台区区委书记靳禄兵对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行了调研。副区长张杰以及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民政局、黄粱梦镇、三陵乡、南吕固乡、兼庄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三陵乡工程村、黄粱梦镇官后村、南吕固乡西召里村、兼庄乡王安堡村,听取了乡镇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汇报,查看了工作台帐,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实际困难并提出帮扶意见。

    靳禄兵强调:一是要精准识别。要严格按照识别标准和程序,扎实开展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坚持公开透明,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确保识别数据真实有效,确保符合标准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标准的一户不进,确保贫困户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建好台帐。本次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要求对所有资料台帐实施档案式管理,要留存30年。因此,各有关部门、乡镇、村要将档案资料搜集整理、分类梳理、妥善保管好。三是要精准扶贫。要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农业产业、建立村办企业、设立农村大病医疗兜底基金等多种方式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就业和生活保障水平。同时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综合运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方式对贫困户进行帮扶,确保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