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黄梁梦镇:门球赛让老年人找到幸福归属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1 12:38:29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黄梁梦镇:门球赛让老年人找到幸福归属感

     

    10月21日-22日,邯郸市丛台区黄梁梦镇在鸿安老年公寓举办首届门球精英邀请赛,丛台、龙湖、邯矿等6支门球代表队100余人参赛,与黄梁梦镇附近村庄的门球爱好者共同切磋球技,交流技术,共同提高。

    据了解,黄梁梦镇鸿安老年公寓门球场按高标准设计:17*24米,占地面积408平米,设有计分牌,铺设人工草坪,1500余平米的绿植环绕,是邯郸市首家设有门球场的老年公寓。如此高标准的门球场让各代表队迅速进入状态,追、撞、躲、守……挥杆对垒时沉着冷静,弯腰击球身手矫健,光看动作,很难想象在球场上角逐的是一群老年人。赛场上,专业选手与本地门球爱好者既是对手,又是朋友,他们互相尊重、全力拼搏,赛出友谊,更赛出老年人向往的幸福归属感。“我们老年公寓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门球场向老年人全天侯免费开放,只要提前预约,我们都会合理安排时间和场地!”黄梁梦镇鸿安老年公寓负责人李海霞如实说。

    据悉,丛台区黄梁梦镇高度重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辖区内相继建成了3家高标准老年公寓、19处农村文化广场、23个农家书屋,门球、书法、秧歌、腰鼓、抬花娇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充足当地群众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