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社会民生
  • 分享
  • 燕赵遗嘱库邯郸分库公益项目启动 免费为老年人制定遗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31 09:29:52
    语音播报

    燕赵遗嘱库邯郸分库公益项目启动 免费为老年人制定遗嘱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8日,燕赵遗嘱库邯郸分库公益项目启动。该项目将免费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遗嘱咨询、遗嘱登记和遗嘱相关材料保管等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继承在民事纠纷案件中的比例大幅度提升。调研数据显示,在自书遗嘱的继承纠纷中,遗嘱因存在缺陷或重大瑕疵,导致遗嘱无效或部分无效,不被法院采纳的比例高达62%。遗嘱库项目的成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燕赵遗嘱库邯郸分库位于邯郸市和平路396号财富大厦12层A。其志愿团队由专业律师组成,为年满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遗嘱咨询、遗嘱登记和遗嘱相关材料保管等服务。遗嘱制作将依照国家法律要求,通过精神评估、指纹扫描、现场影像、律师指导、档案封存等流程对遗嘱进行登记和保存,确保当事人订立遗嘱真实、合法、有效,满足自主决定财富传承的意愿。

    据悉,燕赵遗嘱库至今已平稳运行将近五年,累计为各类人群提供财富传承咨询及遗嘱订立相关服务三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